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229. 西九文化区是香港的重大文化建设,现正发展为一个糅合地方与传统特色, 并加入国际元素的世界级综合文化艺术区。首项永久设施M+展亭已于去年啓用,而戏曲中心、艺术公园、自由空间、M+博物馆等多项文化艺术设施将在未来几年相继落成。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在去年12月与故宫博物院签订合作备忘录,推展在文化区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新博物馆将令文化区的设施更为多元丰富,增强文化区对市民及海内外访客的吸引力。

230. 为了确保西九文化区能全面实现支持香港长远的文化艺术基建及发展需要、促进文化事业及创意产业的有机增长的愿景,特区政府决定强化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的财务安排,将西九文化区内原属于政府的酒店╱办公室╱住宅发展权授予管理局。管理局可透过公开招标及以「建造、营运及移交」方式与私营机构联合发展酒店╱ 办公室╱ 住宅,摊分出租物业的收入,从而持续营运西九文化区,并配合融资推展第3批文化艺术及相关设施,特别是落实兴建一座世界级的音乐中心,让香港及海内外优秀的乐团和音乐家在西九文化区尽展所长。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