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247. 在中药发展方面,创新科技署会继续支援中药科研发展,鼓励采用实证医学,以科学证据确定传统中药的临床疗效,并支持业界开发创新,在产品制造和品质管理方面迈向现代化。同时,卫生署会继续进行《香港中药材标准》计划,目前已完成约230 种香港常用中药材的参考标准,并已于2015至2016年度开始进行中药饮片参考标准的先导性研究。

248. 政府亦正积极筹划由卫生署管理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利用先进的科技并通过科研研发国际认可的中药与其产品的参考标准,透过技术转移加强中药业界对其产品的品质控制,藉此建立香港中药品牌形象,把香港发展成为中药检测和品质控制科研的国际中心。

249. 在兴建永久的政府中药检测中心之前,我们会在科学园设立临时中心,于今年第1季起分阶段运作,尽快开展部分工作,包括继续建立中药材及饮片参考标准、开展应用于中药材及中药产品的高端生物及化学技术研究,以及筹备建立世界级水平的数码化中药标本馆。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