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十三) 市政、地区行政及管治

市政服务

公众街市

255. 政府将在新发展区兴建具规模的公众街市,并初步已在东涌新市镇扩展区及洪水桥新发展区物色合适地点,并会继续研究在其他新发展区寻找合适地点。我们也会继续改善现有多个公众街市的硬件,包括重置、重新设计和更新设施等,我们亦会陆续为已获得绝大部分租户支持的街市安装冷气(目前共有10个)。我们会致力推动硬件和管理的同步提升,以期活化和现代化有关街市的营运和管理,确保改善措施的可持续性。

环境卫生

256. 2015 年推行的「全城清洁」运动,以及其后设立的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和各区议会辖下与环境卫生相关的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的恒常会面机制,取得一定成效。政府将每年额外投入1亿1,900万元,加强清洁环境及有关的执法和检控工作。

殡葬服务

257. 政府已在去年11月向立法会重新提交《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草案》。过去几年,获区议会支持的骨灰安置所发展计划可提供约589 000个新龛位,约为规划的新龛位总数的三分之二。政府会就余下9个发展项目谘询区议会。应付长远的需求,政府会推广绿色殡葬。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