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十四) 结语

273. 主席、各位议员、各位市民,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20周年。20年来,国家的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影响力亦不断提升。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安排下,有「一国」之利,「两制」之便。面向内地的高速发展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本届政府和香港社会用好「一国两制」的独特双重优势,以经济发展之力,行改善民生之策,同时亦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274. 在把握国家发展带来机遇、利用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我们要清楚认识到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部分,这既是法律,也是国际公认的政治现实,香港完全没有独立或以任何形式分离的空间。香港的高度自治,是按照《基本法》规定的自治,不是完全自治,不是随意的自治,也不是任何其他形式或程度的自治。在复杂的国际关系中,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