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航运及物流业

35. 政府计划今年向立法会提交修订《税务条例》的草案,推出税务优惠,吸引公司来港发展飞机租赁业务。

36. 港珠澳大桥通车后,货物由珠海到葵青货柜码头的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3.5小时减至65分钟;同时,赤鱲角机场与珠海之间的行车时间也由4小时缩减至45分钟,大大增加香港现代物流业的商机。预计当三跑道系统全面运作后,新增容量可满足至少到2030年的航空交通需求。大屿山在地理位置上,将会成为粤港澳三地的交汇点,为香港枢纽港的下一阶段发展,提供新机遇。

37. 香港的海运历史悠久,有独特的制度优势,现时共有800多间与海运相关的公司,提供各种优质海事服务,包括船舶管理、船舶经纪及租赁、海事保险、船舶融资及海事法律和仲裁等,发展蓬勃。政府去年成立「香港海运港口局」,其中一个工作重点是致力扩展在海外及内地的海运业推介工作,引进知名的海运企业,以进一步加强香港海运业群,并鼓励他们利用香港的商贸和高增值海运服务,缔造香港成为区内的主要海运服务中心。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