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专业服务平台

47. 「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对专业服务需求殷切。去年《施政报告》提出的2亿元「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已于两个月前推出,支援专业界面向外地市场的交流、推广和合作。

48. 香港可配合「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培训。港铁学院正与几个国家的铁路营运者初步探讨。机场管理局(机管局)成立的「香港国际航空学院」,于上月与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签订协议,合作培训本地及区内的航空专才。特区政府亦准备为沿线国家访港官员安排有关特区政府运作的讲座或短期培训,促进合作。

放宽签证、方便往来

49. 为了促进香港与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政府将审视放宽对相关国家的就业、求学、旅游等的签证要求。就此,政府已与白俄罗斯就双方的互免签证安排达成共识,并计划放宽柬埔寨签证安排。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