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推动应用科研发展

57. 政府将会要求大学进行更多符合香港需要、具影响力及可转化作应用的研究项目,以配合产业发展及「再工业化」。就此,政府会要求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于一年内完成检讨研究经费的分配方法,加入研究影响、知识及科技转移成效等评审准则。

58. 政府亦会透过教资会要求大学于半年内优化其知识及科技转移计划,加强知识转移办公室的功能,以统筹及转化研究成果。大学优化计划后应尽快实施,教资会及创科局将持续检视实施情况,作为拨款的准则之一。

59. 20亿元的「院校中游研发计划」已接受申请,鼓励大学进行更多应用研究,供下游研究或产品开发。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