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五) 房屋及土地利用

房屋

房屋供求

76. 加快、加大供应是解决各种房屋问题的治本办法。私人市场方面,截至去年12月底,预计未来3 至4年一手住宅物业的供应量达94 000个单位,比本届政府上任时高出45%,是12年前政府开始定期公布供应数字以来的新高。

77. 在2016-17年度起的5年内,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及香港房屋协会(房协)预计兴建约94 500个公营房屋单位,当中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单位约71 800个,资助出售单位约22 600个。

78. 按最新推算,在2017-18年度起计的10年,房屋供应目标为46万个单位,包括20万个公屋单位和8万个资助出售单位。不过,公屋用地供应仍落后,公屋轮候时间明显延长。若政府及社会不下定决心加快觅地建屋,房屋问题仍然难以解决。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