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其他宣传品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中长期计划

92. 中长期方面,我们决心尽快推展各项大型项目,包括落实新发展区和新市镇扩展计划,重点是古洞北和粉岭北、东涌、洪水桥及元朗南,提供更多房屋、社区设施、公共空间和经济用地。预计这些发展可于2023年至2038年间,提供接近20万个房屋单位、超过860万平方米工商业楼面。潜在的铁路物业发展项目也可提供超过21 000个住宅单位。

新发展区和新市镇扩展计划

93. 古洞北和粉岭北新发展区已完成规划及工程研究,通过法定规划图则, 以及获立法会批出前期工程拨款进行详细设计,并已制订新的补偿及安置方案。这是90年代东涌之后,香港首个大型新市镇发展,共可提供6万个单位及84万平方米工商业楼面,预计首批居民可于6年后入伙。

94. 东涌新市镇扩展是另一个中长期重点,法定规划图则亦已通过城市规划委员会,可以提供49 400个单位,87万7千平方米商业楼面。填海工程明年开展,预计首批居民可于6 年后入伙。

   
2017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