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一年施政報告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

126. 為了支持和推動這個社會服務發展的概念,特區政府計劃提供前期資金三億元,成立「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我們亦歡迎各界人士捐助。

127. 基金的目的是鼓勵市民彼此關心,互相幫助,並推動社區參與,進行地區或跨界別的計劃,強化不同社羣的功能,以及促進他們的發展。我們的構思,不是靠資金解決問題,而是倚靠市民大眾發揮向來在社區服務方面所表現的極大熱忱,以增強社會凝聚力,強化社區網絡,更有效支援家庭,為青少年、婦女等提供有益身心健康的服務。我們重視的,是市民的自發性。

128. 這基金不應視作一項福利,而是一項社會投資。基金將用於由民間倡議的具體項目,務求把資源最直接送到社區基層中,以達到有效地增強民間積極性、改善社區生活質素的效果。有關政策局的同事稍後會詳細說明這個基金的運作細則。



 
     
下頁 目錄 主頁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