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一年施政報告
     
 

小結

55. 主席女士,中小學教育改革是一項長期的工作,與其他社會改革一樣,也是一項複雜的工程,多個環節互相緊扣,工作十分艱巨,改革初期難免引起社會上的不同反應,在推行上也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市民提出的意見和批評,我和同事們一定會認真聽取,努力跟進。值得高興的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教育改革已經開始見到成效。政府決心與各個辦學團體和前線教育工作者緊密配合,建立伙伴關係,確保教育改革成功,教育質素得以提升。

56. 雖然目前的經濟困難對公共財政構成壓力,但是特區政府投資於教育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大家可以相信,在今後五至十年,無論香港經濟境況如何,政府對教育的投資依然會連年增加。我們的大專、中、小學教育將愈辦愈好,終身學習之風氣亦會在政府鼓勵、市民響應之下越發興盛﹔這些教育環節的工作都一定能夠配合二十一世紀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需要。



 
     
下頁 目錄 主頁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