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一年施政報告
     
 

扶持中小企業

69. 中小型企業在經濟轉型過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們要有新思路去扶持本港為數眾多的中小型企業。中小型企業委員會於今年六月底向我提交一份報告書,提出了多項支援中小企業的建議措施,最主要的是成立四個總額達十三億元的基金,協助中小企業加強培訓、拓展市場、推行有助增強其競爭力的計劃和活動,以及獲得政府的信貸保證,以添置營運設備及器材。

70. 有見於中小企業當前的困境,我決定向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建議的營運設備及器材信貸保證基金額外注資5億元,讓個別企業的最高信貸額由一百萬元增加至二百萬元。我亦會向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額外注資一億元,使基金總額增至三億元,讓更多企業可以受惠。

71. 換言之,政府對四個支援中小企業的基金的總承擔達十九億元,估計受惠企業達十萬多家。此外,我們會實施委員會提出的其他三十多項新建議,積極支援本港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

 
     
下頁 目錄 主頁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