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一年施政報告
     
 

有力的承擔

107. 在這一社會政策理念下,特區政府作出有力的承擔,提供一個可靠的安全網,讓市民可以享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同時通過提供各種社會服務,讓處境不同的市民同樣可以發揮潛能,奮發向上。

108. 特區政府關心民生疾苦,在社會服務的各個主要領域都作出了切實的承擔。在公營房屋、醫療和社會福利三方面的總開支,本年度為一千零三十三億元。今天,有三百三十多萬市民住在公營房屋或政府資助自置的居所裏,佔全港人口一半。福利方面,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現時向三十七萬七千人發放現金補助;至於公共福利金計劃的受惠人士則達五十二萬九千人。本年度公共醫療開支預算超過三百三十九億元,廣大市民都可享有高質素的醫療服務。此外,政府每年投入約二十六億元,為殘疾人士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和康復照顧,包括基本生活技能訓練、家居照顧、日間及院舍服務和交通服務等。


 
     
下頁 目錄 主頁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