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一年施政報告
     
 

經濟轉型中的政府角色

29. 跟大家談論過香港的獨特優勢後,我想指出,我們的未來路向是清晰的:就是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向高增值發展。只要大家加強共識,在大方向一致之下共同努力,發揮優勢,積極創新,將可以帶動經濟增長。

30. 現在特區政府與市民,一起面對經濟轉型和周期性下滑的雙重挑戰。近期,立法會各位議員,以及多個社會團體和各界人士,紛紛針對經濟問題提出許多建議,我和同事們都逐一認真研究。

31. 吸取大家的意見,並且考慮到我們一貫的經濟理念,特區政府在目前經濟困難時期,有大量工作要做;循着我剛才講的香港定位和發展方向,主要任務可歸納為五點:第一是大力投資於教育;二是加強軟、硬件基礎設施,改善營商環境;三是優化生活環境;四是採取積極措施為社會上的弱勢社羣紓困;五是對政府架構進行必要的調整和改革,提高施政水平。這樣才可確保香港的長遠繁榮穩定,符合廣大市民的根本利益。

32. 我現在選擇談幾個重點:


 
     
下頁 目錄 主頁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