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宣傳短片
過去的施政報告
 
 
 

主席女士:

甲、 引言

1. 現在,我宣讀第二屆特區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過去五年,我們成功落實了「一國兩制」,經受了亞洲金融風暴的嚴峻考驗,同時我們也為香港的發展和走出經濟困境確立了方向,打下了一定的基礎。我清楚知道,「一國兩制」的成功,不僅要維持香港原有的社會經濟制度和生活方式,還需要確保香港的經濟增長和社會進步。實現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是廣大市民的共同心願。帶領香港經濟走出困境,恢復市民對前景的信心,是本屆政府的主要任務,也是我們面對的最大挑戰。

2. 特區政府新領導班子在過去幾個月,經過廣泛、反覆的諮詢和集思廣益,制定了未來各個領域的施政綱領,今日與《施政報告》一併發表。這套綱領從實際出發,吸收了社會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積極回應了市民的期望和訴求,反映香港社會逐步形成對於未來發展路向的主流意見,體現了我們的共同價值觀。它是特區政府今後統籌各項工作的依據,也是我們與全體市民共同努力的方向。

3. 施政綱領的詳細內容將會由各決策局局長向大家解釋。我今日宣讀的《施政報告》,主要講述香港經濟困難的成因,以及加快經濟復蘇,果斷解決財赤,以及根據《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工作等市民關心的問題。我的主題是振興經濟,因為持續的經濟增長,是改善香港民生和推動社會全面進步的基礎。

   
 
   
2003|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