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宣傳短片
過去的施政報告
 
 
 

亞洲國際都會

27. 香港是亞洲的國際都會。這一個定位是香港的精神和特質的概括,也是香港的重要競爭優勢。我們會繼續採取適當措施,鞏固和強化此一優越地位。香港擁有公平和獨立的司法制度,政府和市民奉行法治。我們決心確保公平的競爭環境、堅持「大市場、小政府」方針、保持簡單的低稅制。我們決心維持香港一直引以為榮的高效率政府和良好的營商環境,保障資金自由流通。我們也會堅決維護香港市民的自由和權利。

28. 香港是世界上較安全的城市,政府會努力不懈確保香港治安良好。清潔和優美的環境是世界級城市不可或缺的條件,在這方面我們會繼續努力。作為一個國際都會的政府,我們會採取措施,使到更多市民通曉兩文三語。政府會積極促進體育事業的發展。香港是中西文化薈萃之地,我們相信多元文化會創造繽紛精采,並啟發無限創意,政府在文化發展方面會不斷努力。

29. 總而言之,我們會創造一個美好和優良的環境,讓香港市民和外地人士,不分國籍、種族、性別、年齡、宗教信仰,都喜歡在香港生活、經商、工作、或到香港旅遊。我希望在香港居住和停留的外國朋友,都會視香港為自己的家。

   
 
   
2003|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