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宣传短片
过去的施政报告
 
 
 

亚洲国际都会

27. 香港是亚洲的国际都会。这一个定位是香港的精神和特质的概括,也是香港的重要竞争优势。我们会继续采取适当措施,巩固和强化此一优越地位。香港拥有公平和独立的司法制度,政府和市民奉行法治。我们决心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坚持「大市场、小政府」方针、保持简单的低税制。我们决心维持香港一直引以为荣的高效率政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资金自由流通。我们也会坚决维护香港市民的自由和权利。

28. 香港是世界上较安全的城市,政府会努力不懈确保香港治安良好。清洁和优美的环境是世界级城市不可或缺的条件,在这方面我们会继续努力。作为一个国际都会的政府,我们会采取措施,使到更多市民通晓两文三语。政府会积极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香港是中西文化荟萃之地,我们相信多元文化会创造缤纷精采,并启发无限创意,政府在文化发展方面会不断努力。

29. 总而言之,我们会创造一个美好和优良的环境,让香港市民和外地人士,不分国籍、种族、性别、年龄、宗教信仰,都喜欢在香港生活、经商、工作、或到香港旅游。我希望在香港居住和停留的外国朋友,都会视香港为自己的家。

   
 
   
2003|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