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過去的施政報告
 
 
 
 

確切地掌握社情民意

64. 一個「以民為本」的政府必須能夠及時和準確地掌握社情民意,並有效作出回應。政府會充分利用各區民政事務處、區議會、各種諮詢組織以及為數眾多的民間組織,形成一個遍佈全社會的、能夠廣泛吸納社情民意的政治網絡。政府也會通過民意調查、社會聯繫、焦點小組、輿論分析等方法,並通過收集和整理市民在互聯網上發表的意見,加強對社情民意的掌握。政府部門亦會通過工作上的接觸,加強了解社會各方面的意見和態度。我和我的同事也會利用各種渠道,以不同方式和市民接觸,加深了解市民的意向。

65. 政府也會與社會上熟知民意的專家和輿論領袖保持緊密接觸,以期緊貼社會脈搏。

66. 我們重視傳播媒體作為溝通官民關係的重要橋樑,會加強與它們聯繫,認真考慮媒體所反映的對政府施政的批評和建議。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