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過去的施政報告
 
 
 
 

戊、結語

79. 主席女士,香港剛剛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年。我們遭遇到「非典」疫症的蹂躪,以及承受了各種滅赤措施所帶來的痛苦。市民的「七一」大遊行,清晰地表達了對政府的不滿和期望。

80. 與此同時,「非典」疫情卻又強化了香港社會的凝聚力,市民發揚了守望相助的精神,醫護人員顯示了崇高的專業承擔情操,大家增強了團結一致面對逆境的能力,並且煥發了再建美好家園的信心。廣大公務員隊伍在巨大壓力下堅持盡忠職守,落實了特區政府的各項施政,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在過去一年中,社會各界對於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策略,已經大體上形成了主流意見,而這個策略又已經促進了香港的經濟復蘇,及為未來的經濟轉型和振興奠下了良好的基礎。

81. 我們也高興看到,香港與內地的關係,在過去一年有着明顯的發展。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殷切關懷和大力協助,紓緩了香港的種種困難,為香港的經濟轉型和復蘇注入了新的動力。

82. 主席女士,在未來的歲月中,政府決心與市民團結合作,推動香港在政治、經濟和社會各方面的進步,以及克服在進步過程中的障礙。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要建設一個可以傲視全球的亞洲國際都會,一條連接祖國與世界的重要通道,以及一個以推動 祖國的經濟現代化建設為己任的、不可取代的優質服務中心。我們要擁有開明的管治、一個「以民為本」的政府;萬眾一心、活力充沛、重視公義與仁愛的社會;勇於創新和持續增長的知識型經濟體系;尊重他人而又具備社會承擔感的市民;以及以身為中國人為榮及自覺履行國民責任的廣大香港居民。

83. 我們深信,只要我們淬礪奮發,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必然會建設好一個更繁榮昌盛的香港,必然會創造出一個「一國兩制」的成功典範,也必然會履行好我們在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過程中歷史交付我們的神聖使命。

 

 
 
 
   

 

2004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