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过去的施政报告
 
 
 
 

确切地掌握社情民意

64. 一个「以民为本」的政府必须能够及时和准确地掌握社情民意,并有效作出回应。政府会充分利用各区民政事务处、区议会、各种谘询组织以及为数众多的民间组织,形成一个遍布全社会的、能够广泛吸纳社情民意的政治网络。政府也会通过民意调查、社会联系、焦点小组、舆论分析等方法,并通过收集和整理市民在互联网上发表的意见,加强对社情民意的掌握。政府部门亦会通过工作上的接触,加强了解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态度。我和我的同事也会利用各种渠道,以不同方式和市民接触,加深了解市民的意向。

65. 政府也会与社会上熟知民意的专家和舆论领袖保持紧密接触,以期紧贴社会脉搏。

66. 我们重视传播媒体作为沟通官民关系的重要桥梁,会加强与它们联系,认真考虑媒体所反映的对政府施政的批评和建议。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