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过去的施政报告
 
 
 
 

政制检讨需严肃认真

75. 我们了解市民对未来政制发展的关注及政制检讨的重要性。在维护「一国两制」及恪守《基本法》的基础上,政府会积极推动香港的政制发展。

76. 由于二零零七年以后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涉及香港的政治体制,关系到《基本法》的实施,中央与特区的关系,香港各阶层、各界别、各方面的利益,以及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也多次表明了态度和立场,承诺一定会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

77. 我在不久前到北京述职时,胡锦涛主席向我表明了中央政府对香港政治体制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原则立场。其后,内地的法律专家和香港的一些人士也都对有关问题发表了看法。政府确实需要对这些重大问题理解清楚,才可以对政制检讨作出妥善的安排。

78. 我已决定成立一个由政务司司长曾荫权领导、包括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和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组成的专责小组,认真研究这些问题,特别是那些涉及对《基本法》有关规定的理解问题,征询中央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政府亦鼓励香港各界人士继续就这些问题进行理性的思考和探讨,并发表意见,以便尽早明确有关安排。

 

   
 
   

 

2004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