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報告迎接新挑戰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關懷社會

6.         在經濟持續發展時期,各階層市民收入水漲船高,大家在同一條船上奮發向前。但在經濟情況出現變化時,市民更要同舟共濟,關懷社會上較不幸的一群。特區政府的紓解民困措施陸續落實,大部分市民已直接受惠。無論是代繳公屋租金、提供全港住戶電費補貼、寬免全年差餉,抑或向受助人額外發放綜援標準金額、傷殘津貼和高齡津貼,我們都盡力做到兼覆無遺,在分享經濟成果時雨露均霑,目的是減輕市民短期內面對的困難,燃點他們力爭上游的希望,重拾朝氣勃勃的香港精神。

政制發展

7.         特區政府在政制發展上也取得重大突破。去年十二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我提交的報告後,決定香港可於二零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及二零二零年普選立法會,為香港提供了明確的普選時間表。

與內地關係

8.         香港與國家的關係也進入了新階段。香港與內地在經濟融合方面不斷加快步伐,粵港合作登上新的台階,合作的領域也邁向多元化。香港會在國家制訂「十二˙五」規劃過程中積極提出意見,務使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二零零八年國家主辦奧運會及殘奧會,獲得空前成功,香港作為馬術比賽協辦城市,也分享到這份光榮。神舟七號航天員完成我國首次太空漫步,成功歸航,舉國歡騰,香港人的國家觀念與民族自豪感正在提升。我深信「一國兩制」的優勢,未來會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修訂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