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家庭、婦女及兒童

101.         為支援暫時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及青少年,我們一直透過非政府機構提供不同類型的住宿照顧服務,費用全免。我們將分階段增加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的名額,包括寄養服務、兒童之家及兒童院等,我們亦會調高給予寄養家長的津貼,包括服務獎勵金及寄養兒童生活津貼。

102.         政府近年來一直撥款予婦女事務委員會推行「自在人生自學計劃」,支援婦女的學習需要,由於成效顯著,我們將把計劃轉為常規項目。

103.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為市民提供預防、支援和補救性家庭福利服務。政府會增撥資源,在服務需求較高的地區,增設四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令中心數目增至六十五間,為有需要的家庭,包括單親家長、新來港定居人士、少數族裔人士及跨境家庭等目標組提供服務。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