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青年學院

115.         職業訓練局亦提供多元化和不同程度的職業導向課程,配合青少年的不同學習需要。該局現時設有七所青年學院,為中三以上的青少年,提供以就業為核心的課程,讓學生可按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讀專業科目。他們修畢課程後不但可選擇投身職場,也可以繼續升學。我們建議增設一所青年學院,為非華語學生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專項支援,亦為青少年提供更多升學途徑。預計該學院將提供四百二十個新學額。

建造業人手培訓

116.         在未來幾年,公營部門的基建支出將維持在高水平,而私營部門的建造量亦因土地供應增加而上升,為建造業人手帶來機會和挑戰。我們去年撥款一億元,支持建造業議會透過培訓和工藝測試,提升工人的技術水平,並透過公眾教育,吸引更多人投身建造業。這些工作初見成效,如有需要,我們會提供額外資源支持培訓。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