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117.         教育局計劃進一步擴展「校本教育心理服務」,支援中小學照顧有讀寫困難和其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服務的覆蓋率將由現時的百分之五十五,逐步擴展至全港公營中小學,預計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學年全面落實。

高等教育研究經費

118.         環球競爭日益激烈,加強研究和開發是提升香港競爭力的關鍵。政府在二零零九年設立一百八十億元的研究基金,為高等院校的學術研究作長遠承擔。在基金支持下,我們推出了「主題研究計劃」,資助與香港長遠利益攸關的研究。

119.         近年,香港在多個領域的研究工作已達國際水平,香港的大學躋身國際及亞洲區知名學府之列。我建議向研究基金注資五十億元,當中三十億元由自資高等教育院校參與競逐研究撥款,推動香港的學術和研究發展。其餘二十億元為教資會資助院校提供穩定的經費來源,其投資收入會取代每年撥給研究資助局的一億元經常撥款。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