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現行政策

12.         我重申政府在房屋政策上有以下基本原則:第一,我們房屋政策的目標是確保所有香港市民都居有其所。第二,政府有責任通過土地開發供應足夠土地予私人市場,興建多元的住宅單位。第三,政府會提供公共房屋予無法負擔租住私人單位的低收入人士。當私人房屋供應短缺和價格上升,脫離市民購買力時,政府需要介入市場,透過增加土地供應和資助房屋政策,作出調節。過去的居屋計劃便是主要資助計劃。

面對挑戰

13.         近月來檢視房屋市場及聽取社會不同人士意見,我認為香港房屋市場面對以下一系列問題。

保持公屋產量

14.         目前要確保平均每年興建一萬五千個公屋單位,正面對兩大挑戰。首先是香港土地供應緊張,公屋及私人房屋均需要土地。為達到這目標,我們要開發新土地,也需要探討在不影響環境質素的情況下,適當地增加公共屋邨的密度和地積比率。第二個挑戰,是部分社區人士反對公屋建設,我認為這是不合理及不負責任的,置社會整體利益不顧。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