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戊、一國兩制

172.         香港回歸祖國已邁入第十五個年頭,當中出現過不少的起伏。為了繼往開來,我們要實事求是,總結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實施《基本法》的經驗。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對回歸以來幾個基本方針政策實施的觀察和感受。

一國兩制

173.         「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具開創性,在實施初期不少人對其可行性和對中央落實的決心,都抱懷疑態度。

174.         回歸以來的歷程漸漸消除了這些疑慮。香港與國家關係日益密切,市民對國家認同感大大提高,同時我們成功而有效地保持了香港制度的運作,亦維護和鞏固了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包括自由、法治、人權等市民珍視的權利和義務。我認為這證明了「一國兩制」切實可行,而且在香港成功實踐。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