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公共房屋

9.         「安居樂業」是市民的期望,也是政府的願景。對於住屋,政府一向都有承擔。早在一九五四年,石硤尾大火後令五萬多人無家可歸,政府已經啟動公營房屋建設計劃。

10.         除了公屋,政府以前設有「居者有其屋(居屋)計劃」等的資助置業計劃,一方面為公屋居民提供置業的途徑,使他們可騰出公屋單位以編配給有需要人士;另一方面亦協助其他有需要的市民自置居所。

私人市場

11.         私人市場在滿足市民的住屋需要上亦發揮重大作用,為市民提供多元化選擇。九十年代後期,香港經濟先後受到亞洲金融風暴和科網股泡沫爆破的打擊,再加上持續通縮,令香港物業市場承受很大壓力,整體樓價一度下調超過六成,不少業主的物業成為負資產。在二零零二年,政府檢討房屋政策,決定逐步退出房地產市場,其後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停止興建居屋及其他資助置業計劃。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