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三年施政報告
  English 简体
施政報告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文件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長遠鐵路發展策略

172.         正在興建的5個鐵路項目,包括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觀塘線延線、西港島線、南港島線(東段)及沙田至中環線,預計會在明年至2020年相繼通車,屆時鐵路網絡將覆蓋全港逾七成人口居住的地區。

173.         一條鐵路從規劃至通車,往往需時十年八載,涉及上百億元的投資,政府要有前瞻性的規劃,及早籌謀。運輸及房屋局於2011年已開始檢討及修訂長遠的鐵路發展策略。我們計劃於今年初推出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重點探討現有鐵路線的地區性優化方案,在回應運輸需求及合乎經濟效益的前提下,與市民共同策劃未來的鐵路發展。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2012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