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報告, 重法治 掌機遇 作抉擇 推進民主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預設字體大小較大的字體最大的字體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施政報告

廢物管理

166.       政府正推展多項工作,以達到《香港資源循環藍圖》所定10年減少人均廢物棄置量四成的目標。

167.       源頭減廢方面,環境局正參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提出的建議和試點計劃的經驗,研究落實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的具體安排,並會在今年匯報框架建議。

168.       為體現污者自付原則,政府正檢討建築廢物處置收費水平,並會在今年匯報檢討結果。

169.       政府會推出「回收基金」,提升業界的營運能力、回收量及處理後的質量,建立穩定的回收物料出路,推動回收業的可持續發展。推動回收業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將繼續研究和制訂行業人手培訓、技術及產品研發、作業水平規範等配套措施。

170.       我們今年稍後亦會提交立法建議,落實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另外,我們也正擴大玻璃樽回收網絡,為落實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作好準備。

171.       政府除了以手機應用程式、網頁等渠道提供共7 000多個回收地點及減廢資訊,今年亦會與業界組成「乾淨回收」運動工作小組,在社區推動廢物源頭分類和清潔,提升可回收物料的回收價值和效率。

172.       政府以身作則,2013年環保採購的總額超過10億元,並會擴大現有的採購清單,更新規格及驗證方法,以及研究在工務工程項目更廣泛使用再造及其他環保物料。政府亦會向公營機構及商界推介環保採購。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