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长者医疗

192.       医管局将加强对年长病人的医疗服务,包括:

  1. 继去年年底完成在普通科门诊诊所及急症医院设置无障碍设施的改善工程后,在明年年底前完成于其余医院的改善工程;
  2. 于新界东联网开设香港的第四个关节置换中心;以及
  3. 提升长者复康及纾缓护理服务,及加强社区长者评估服务。

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

193.       医管局于去年在3个地区试行「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让患有长期疾病(例如高血压)而病情稳定的病人,选择接受区内私家医生提供的门诊服务。医管局拟分阶段把计划扩展至余下15个地区。

中药检测中心

194.       政府会筹划一所由卫生署管理的中药检测中心,专责中药检测科研,为中药安全、品质及检测方法建立参考标准。卫生署会继续在著名国际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带领下,透过检测中心进行研究和厘定香港中药材标准(「港标」)。检测中心并会开展关于中药的高端科技研究,以加强中药的品质控制及对其鉴别的能力,建立世界级水平的中药标本馆。检测中心会透过不同的平台以及加强与内地和国际有关组织的合作,把「港标」及中药检测的参考标准推广成为具权威性的国际标准,推动本港中药业迈向国际。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