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十) 文康及市政

198.       本届政府在候任期间,曾向立法会提出成立文化局,专责发展香港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但建议遭部分立法会议员「拉布」而被迫放弃。香港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也有优秀的文化人才,希望社会能继续支持政府在文化方面的工作。

文化及体育

199.       政府会继续支持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推展西九文化区计划,包括尽早落实部分设施供公众享用。

200.       政府会继续为艺团和艺术家开拓空间。除了资助香港艺术发展局在黄竹坑为艺术家提供艺术工作室,政府亦正研究发展其他艺术空间的可行性,包括改建大埔官立中学的空置校舍为艺术发展中心,以及在香港仔一幅用地预留部分楼面面积供艺术发展局作推动艺术文化之用。

201.       为加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于去年公布首份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并将深化确认、立档、研究、保存、推广和传承等工作,亦会编制「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优先保护具高文化价值和急须保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