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五年施政报告, 重法治 掌机遇 作抉择 推进民主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English简体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四) 房屋土地与交通运输

房屋

61.       房屋是最受关注的民生问题。本届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逐步扭转供求失衡问题。上月公布的长远房屋策略(长策),为香港的房屋政策定下方向,多管齐下处理房屋问题。

公屋

62.       本届政府上任以来,全力加快兴建公屋。出租公屋的兴建量持续增加。在2014-15至2018-19的五年期内,预计共有77 100个公屋单位落成;当中23 300个单位将于2015-16年度完工。长策亦维持未来10年每年平均兴建约20 000个公屋单位的目标。为达至目标,我已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协调优次,做好规划及社区配套,增加供应,但关键是地区及其他人士必须给予支持。

63.       同时,「劏房」的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尤其是工业大厦内的「劏房」。屋宇署会继续全面取缔工业大厦内的住用「劏房」,并加强检控未履行有关命令的业主。至于住宅楼宇和综合用途楼宇内的「劏房」,屋宇署会继续对涉及楼宇和消防安全的违规情况加强执法。如有「劏房」住户因上述执法行动而导致无家可归,政府会按现行机制提供过渡性的居所。

 
  2015©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