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预设字体大小较大的字体最大的字体
二零一六年施政报告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施政报告

145.       政府将持续推行「2元乘车优惠计划」。计划自去年3月起,分阶段扩展至绿色专线小巴,现时每天超过93万人次使用。

146.       在安老方面,除了在20个新发展项目预留用地兴建安老服务设施外,劳工及福利局正积极推行「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如计划下全部60多个项目得以落实,可增加约9 000个安老服务名额及约8 000个康复服务名额。

147.       政府将加强家居照顾服务,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和综合家居照顾服务(体弱个案)的服务名额,于2015年增至共8 365个,较2012年增加三成半。除增加以传统模式提供的社区照顾服务外,政府亦推出「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以「钱跟人走」的崭新资助模式,由政府以服务券形式向服务使用者直接提供资助,让他们选择适合其需要的社区照顾服务。第一阶段的1 200张服务券已在前年4月初全数发出。社会福利署正筹备第二阶段,增加1 800张服务券,预计在今年推出。

 

   
     
   
2016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