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 *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
施政報告
列印此頁

食物安全

64. 民以食為天,食物安全問題現時深受市民關注,社會上對此有不少憂慮。內地每天為香港提供不少家禽、牲口、水產及其他副食品。我們把不久前發生的食物衞生事件化為機會,及時加強了與中央和廣東的通報機制,並且加緊建立和完善一套監管內地供港食品安全的制度。最近內地亦與特區政府達成源頭管理的共識,而特區政府有關部門亦會派員到有關供港飼養場視察種植或飼養過程的安全措施。政府也會繼續在市面上加強食品的抽樣測檢。

65. 為了集中資源,做好食物安全監管工作,我們決定重組政府架構,設立食物安全檢驗檢疫署,整合原來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和食物環境衞生署分擔的有關工作,包括監管進口和本地生產的活食用和非食用牲畜和禽鳥,以及蔬菜、肉類、海產和食物製品等的食物安全。食物安全監管工作涉及多項法定職能,都是政府的責任。同時我們會擴大及增強現有的諮詢架構,在食物安全標準事宜上與專家、學者及消費者相互溝通,集思廣益,確保市民食得放心。有關的具體安排,我們稍後會向立法會匯報。

 

2005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