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聯絡我們
以民為本 務實進取
施政報告

資訊產業

26. 香港的成功靠人流、資金流、物流以及資訊匯流,這四大巨流造就了這個城市人氣旺盛、活力充沛、生生不息的特點。政府會以身作則,推動資訊科技實用化,在電子政府服務方面,我們會通過一站式入門網站,提供更方便的綜合服務。

27. 香港率先倡導三網合一,以同一平台支持電訊、廣播和互聯網服務,推進不同通訊媒體匯流。目前,媒體匯流的科技和商業模式發展得很快。為配合傳統電信服務向綜合信息服務的轉變,我們今年年初就改革規管體制諮詢公眾,建議把電訊管理局和廣播事務管理局的職能結合,成立通訊事務管理局,採取鼓勵創新和競爭的規管模式,與國際先進水平接軌,讓消費者受益。為此,我們準備在本立法會會期內就此提交法案。無線通訊新科技的應用也突飛猛進。我們會在年底前就管理無線電頻譜的政策,進行公開諮詢,重點是通過市場力量,頻譜作為公共資源能更靈活有效地運用,切合科技發展和業務模式的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