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聯絡我們
以民為本 務實進取
施政報告

文化藝術城市

31. 香港要發展文化創意產業,需要匯聚世界各地的創意人才。吸引創意人才來香港,除了要有良好的發展機遇,還需要適當的城市文化氛圍。香港是東西文化薈萃的活力都市,文化生活多元開放。我們有逾千個表演藝術團體,每年演出逾萬個不同種類的節目。政府已接納了「表演藝術委員會」的建議,將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演藝場地,推行「場地伙伴計劃」,讓場地管理者與藝術團體建立伙伴關係,制訂有場地特色的藝術推廣策略、擴大觀眾層面、協力尋求贊助,以及鼓勵更多市民參與藝術發展。政府並會物色新的場地,支持中國傳統表演藝術及各類演藝發展。我們並會注資四千萬元予「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用以加強對文化界的支援。

32. 在體育發展方面,香港更是處於千載難逢的機會。二零零八年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和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移師香港舉行,展示了國家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二零零九年,香港將以東道主身分舉辦東亞運動會。體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是特區政府發展體育的策略。我們已在東南九龍發展規劃定下興建多用途、可舉辦國際級賽事的綜合體育場館。政府亦預留撥款開展香港體育學院的重建工作,為本地運動員提供符合世界水平的訓練設施。我們會增撥七千萬元經常開支,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全面的支援,以及配合各體育總會深化社區參與和學校體育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