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聯絡我們
以民為本 務實進取
施政報告

社區鄰里

49. 鄰里之間守望相助,是對家庭的有力支援。我們主張推動社區建設,睦鄰友好。有個別新市鎮例如天水圍和東涌,過去建設時有不足之處,存在一些社區發展上的失衡,對健康的家庭生活提供的支援不足。我們特別關注這些地區,會陸續增加建設,包括在天水圍興建圖書館、附室內暖水泳池的體育館、足球場、籃球場、休憩用地、普通科門診診所等,以及在東涌興建圖書館、體育館、游泳池和其他休憩設施。社會福利署根據天水圍的需要增強綜合服務。勞工處在元朗和北區新設的兩所就業中心,也投入運作,提供全面的就業服務。我們樂意聽取任何關於增強地區經濟活力的意見,並會積極研究有關建議。今後政府會根據各區的不同情況調撥資源,在地區上加強規劃和協調。在發動社區資源及建立地區互助網絡方面,「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創出了嶄新的協作模式。我們深切緬懷原基金委員會主席鄔維庸醫生對社會公益事業的重要貢獻。相信在持續推行工作下,地區裡的家庭生活條件一定會不斷改善。

50. 鄉議局向來在新界事務上擔當重要角色,對維護傳統宗族和家庭觀念尤其作出了貢獻。特區政府為加強與鄉議局配合工作,民政事務局今年中組成了鄉政事務聯絡委員會。通過會議磋商,相信鄉郊的社會特點會在政府公共政策的制定過程中得到充分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