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簡体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資料庫
聯絡我們
以民為本 務實進取
施政報告

以下為行政長官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末段後所作的談話:

主席女士:

我在一九六七年一月三日加入政府工作,轉眼間在不足三個月,便足足工作了四十年,在這段時間,我目睹香港由難民社會步入工業發展時期,從香港遍地都是山寨式工廠,慢慢蛻變成貿易樞紐、國際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對我本人及年齡相若的中年人來說,這是一段奇妙旅程。

我們當時沒有甚麼宏大的社會藍圖、發展大計,只是憑着辛勤工作,抱着自強不息的信念,靈活地去適應社會經濟不停的改變,一步一步跑到今日。

當特首更加不在我工作生涯規劃之內,只是工作交到了我手上,就要拿出勇氣來承擔,憑我所有的能力和經驗,盡力而為。

「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可不止。」

香港是一片福地,我的願望實際上很簡單,就是希望香港的下一代能夠承繼這福氣。我十分有信心,在國家無私的關愛和強力的支持之下,憑着香港的優越獨特條件和港人的拼搏精神,我們的下一代一定會繼續享有這份福氣,香港的建設一定會繼續繁榮美好。多謝主席,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