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资料库
联络我们
以民为本 务实进取
施政报告

资讯产业

26. 香港的成功靠人流、资金流、物流以及资讯汇流,这四大巨流造就了这个城市人气旺盛、活力充沛、生生不息的特点。政府会以身作则,推动资讯科技实用化,在电子政府服务方面,我们会通过一站式入门网站,提供更方便的综合服务。

27. 香港率先倡导三网合一,以同一平台支持电讯、广播和互联网服务,推进不同通讯媒体汇流。目前,媒体汇流的科技和商业模式发展得很快。为配合传统电信服务向综合信息服务的转变,我们今年年初就改革规管体制谘询公众,建议把电讯管理局和广播事务管理局的职能结合,成立通讯事务管理局,采取鼓励创新和竞争的规管模式,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让消费者受益。为此,我们准备在本立法会会期内就此提交法案。无线通讯新科技的应用也突飞猛进。我们会在年底前就管理无线电频谱的政策,进行公开谘询,重点是通过市场力量,频谱作为公共资源能更灵活有效地运用,切合科技发展和业务模式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