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资料库
联络我们
以民为本 务实进取
施政报告

文化艺术城市

31. 香港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需要汇聚世界各地的创意人才。吸引创意人才来香港,除了要有良好的发展机遇,还需要适当的城市文化氛围。香港是东西文化荟萃的活力都市,文化生活多元开放。我们有逾千个表演艺术团体,每年演出逾万个不同种类的节目。政府已接纳了“表演艺术委员会”的建议,将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演艺场地,推行“场地伙伴计划”,让场地管理者与艺术团体建立伙伴关系,制订有场地特色的艺术推广策略、扩大观众层面、协力寻求赞助,以及鼓励更多市民参与艺术发展。政府并会物色新的场地,支持中国传统表演艺术及各类演艺发展。我们并会注资四千万元予“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用以加强对文化界的支援。

32. 在体育发展方面,香港更是处于千载难逢的机会。二零零八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运会马术比赛移师香港举行,展示了国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二零零九年,香港将以东道主身分举办东亚运动会。体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是特区政府发展体育的策略。我们已在东南九龙发展规划定下兴建多用途、可举办国际级赛事的综合体育场馆。政府亦预留拨款开展香港体育学院的重建工作,为本地运动员提供符合世界水平的训练设施。我们会增拨七千万元经常开支,为精英运动员提供全面的支援,以及配合各体育总会深化社区参与和学校体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