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资料库
联络我们
以民为本 务实进取
施政报告

社区邻里

49. 邻里之间守望相助,是对家庭的有力支援。我们主张推动社区建设,睦邻友好。有个别新市镇例如天水围和东涌,过去建设时有不足之处,存在一些社区发展上的失衡,对健康的家庭生活提供的支援不足。我们特别关注这些地区,会陆续增加建设,包括在天水围兴建图书馆、附室内暖水泳池的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休憩用地、普通科门诊诊所等,以及在东涌兴建图书馆、体育馆、游泳池和其他休憩设施。社会福利署根据天水围的需要增强综合服务。劳工处在元朗和北区新设的两所就业中心,也投入运作,提供全面的就业服务。我们乐意听取任何关于增强地区经济活力的意见,并会积极研究有关建议。今后政府会根据各区的不同情况调拨资源,在地区上加强规划和协调。在发动社区资源及建立地区互助网络方面,「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创出了崭新的协作模式。我们深切缅怀原基金委员会主席邬维庸医生对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贡献。相信在持续推行工作下,地区里的家庭生活条件一定会不断改善。

50. 乡议局向来在新界事务上担当重要角色,对维护传统宗族和家庭观念尤其作出了贡献。特区政府为加强与乡议局配合工作,民政事务局今年中组成了乡政事务联络委员会。通过会议磋商,相信乡郊的社会特点会在政府公共政策的制定过程中得到充分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