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 Policy Address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资料库
联络我们
以民为本 务实进取
施政报告

以下为行政长官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末段后所作的谈话:

主席女士:

我在一九六七年一月三日加入政府工作,转眼间在不足三个月,便足足工作了四十年,在这段时间,我目睹香港由难民社会步入工业发展时期,从香港遍地都是山寨式工厂,慢慢蜕变成贸易枢纽、国际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对我本人及年龄相若的中年人来说,这是一段奇妙旅程。

我们当时没有什么宏大的社会蓝图、发展大计,只是凭着辛勤工作,抱着自强不息的信念,灵活地去适应社会经济不停的改变,一步一步跑到今日。

当特首更加不在我工作生涯规划之内,只是工作交到了我手上,就要拿出勇气来承担,凭我所有的能力和经验,尽力而为。

「行于所当行,止于所不可不止。」

香港是一片福地,我的愿望实际上很简单,就是希望香港的下一代能够承继这福气。我十分有信心,在国家无私的关爱和强力的支持之下,凭着香港的优越独特条件和港人的拼搏精神,我们的下一代一定会继续享有这份福气,香港的建设一定会继续繁荣美好。多谢主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