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方向
 
施政報告

主席女士︰

甲、引言

1. 這是我連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之後的第一份施政報告,也是第三屆特區政府未來五年的施政藍圖。在動筆起草這份報告的時候,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我有信心

2. 我有信心,是因為香港已經重新回到上升的軌跡,經濟已經全面復蘇:過去十五個季度一直高速增長,二零零四年至二零零六年三年裏,經濟每年平均增長7.7%,今年上半年進一步增長6.3%;失業率由二零零三年年中的8.6%回落至近期的4.2%;通脹近期雖然逐漸爬升,整體而言尚算溫和,我會密切留意通脹對低收入市民生活的影響。但一般市民的收入普遍增加,相信這是社會上普羅大眾都能感受到的繁榮景氣。

3. 我有信心,是因為香港人已經走出了看不清前景而產生的困惑與焦慮。回歸十年以來,我們曾走過崎嶇不平的路,遇過困難,也捱過苦,到重新站起來的時候,我們已經跟以前不一樣,我們對未來更堅定,目標更明確,信心更充沛。

4. 我有信心,是因為「一國兩制」在經過十年實踐之後,大家都看到它的優勢所在。香港只有立足國家,才可以面向全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