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方向
 
施政報告

以民為本

110. 公務員站在服務市民的最前線,我感謝他們在資源增值要求下,仍然維持高質素服務,我以他們為榮,香港也以他們為榮。我會繼續本著「以民為本」的信念去策劃政府服務,了解市民需要,令他們可以更快、更方便地得到服務。

111. 對商界而言,政府既是規管者,也是服務提供者,為提高樓宇建造業及物業發展市場的效率,我們致力加快私營工程的規劃和審批程序。作為第一步,我們會在地區地政處設立以整合管理架構形式運作的專責小組,加快處理契約修訂和換地申請。同時,地政總署總部亦會作出配合,加強個案管理和監察處理申請的進度。我們會在下一個財政年度內在港島西及南區地政處推行這項試驗計劃,成立首隊專責小組,這會令處理該區有關個案的時間縮短10%。我們亦會探索能否進一步優化規劃、地政和樓宇建設申請的審批程序和過程。此外,政府會全面檢討其他營商發牌程序,簡化申請手續,增強香港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