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方向
 
施政報告

踏實地追求理想

128. 要創造這個新的奇蹟,香港人務實、盡責、重視執行力的精神不能也不應改變,只有這樣,願景才會實現。我,曾蔭權所代表的就是這種施政信念。在轉變的新時代,我相信更大的需要是共識,而不是爭議;更大的需要是實幹,而不是空談;更大的需要是凝聚力,而不是分化。

向上提升

129. 有人會質問:這種共識、和諧及凝聚力的基礎在哪裏?我認為就在於政府、企業與個人向上提升的決心。我作為政府的領導,會促進民主發展,提升管治水平,將施政綱領逐步實現,令香港的政治環境向上提升。企業作為經濟的支柱,要提升管治質素,發揮創意,同時也要承擔更多社會責任,令香港的經濟及社會環境向上提升。個人作為社會的基礎,要不斷為自己增值,以適應瞬息萬變的環境,並鞏固家庭去面對外在的挑戰,令香港的整體競爭力及社會和諧程度向上提升。

130. 當社會不同階層、不同政見與不同年齡的人都追求進步,向上提升,我們將會迎來另一個更光輝的黃金十年:香港進步成為更耀目的全球城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