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国民教育

123.     除了鼓励市民关心和参与本地事务,政府亦有责任培育下一代认识发展一日千里的祖国。二零零八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二零零九年为我国建国六十周年。我们会推出一系列活动,加深青年了解国情,让他们在全球化的年代,立根中华,心系家国。

124.     国民教育是特区政府的既定政策,我们会继续依循「多重进路」的策略,从三个重点推动国民教育:透过课程让学生认识和掌握国家的过去和发展;为学生创造各种学习和交流机会,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以及鼓励学生对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和承担。

125.     过去一年,我们把握国家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例如举办北京奥运会、香港协办奥运马术比赛、神舟七号航天员漫步太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以及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等,为教师和学生举办专题讲座系列及培训课程,并设计网上教材。

126.     政府将会投放额外资源,推动国民教育,包括:增加香港学生到内地学习及交流互访的机会、加强教师有关的专业培训与交流,让教师和学生亲身体验祖国的长足发展。现时我们每年资助约五千名中学生往内地学习及交流,名额将会扩大至三万七千,并包括初中和高小学生。此外,我们会筹建一个名为「薪火相传」的国民教育平台,协同社会各志愿团体的力量,让国民教育的工作,更有策略和系统地推行。

127.     我们会继续资助青年到内地考察,并会增拨资源,设立「青年国民教育资助计划」,资助并支持团体举办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的大型国民教育活动,培养爱国爱港的胸怀。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