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至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迎接新挑战
English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与台湾交流

38.       为配合两岸关系提升及发挥香港可扮演的角色,特区政府正加强香港与台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在台北设立办事处,筹备工作已经踏入最后阶段。

39.       我们亦正推动香港工商界的精英联同在港的台商,组成「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通过民间互动,促进两地工商企业直接交流,并加强两地经贸、投资、旅游及其他方面的合作。

40.       为了向经常来港经商、旅游的台湾居民提供更大方便,入境事务处将于二零零九年一月推出两项新的便利措施 :

(一) 取消台湾居民三十天内只可申请两次「网上快证」的规定;及

(二) 将「网上快证」和多次入境许可证持有人在港的逗留期限由十四天延长至三十天。

41.       我已委派财政司司长成立跨部门督导委员会研究和统筹促进香港与台湾经贸关系的整体策略和工作计划,委员会已展开工作。

 
 
修订日期 :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