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康復服務

殘疾人士

102.     政府康復政策的目標,是通過各種康復服務,讓殘疾人士與家人和照顧者共享愉快和諧的社區生活。

103.     自今年一月至今,我們已設立共十六個地區支援中心,為居家的殘疾人士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服務。

104.     我們會增加資助宿位,並繼續協助非政府機構發展自負盈虧的院舍,以及推出「殘疾人士院舍買位先導計劃」,以縮短輪候時間,鼓勵市場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服務選擇。我們亦會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實施發牌制度,使院舍服務質素達到應有水平。此外,我們會增加日間訓練和職業康復服務名額,提升殘疾人士的就業能力,也會為殘疾兒童增加學前康復服務名額。

105.     因應資助院舍內的智障人士老齡化,我們會加強為年長院友提供物理治療和護理等支援,協助他們維持身體機能和健康。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