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精神健康

106.     近期精神病康復者的社區支援引起社會人士關注。為加強在社區層面對精神病患者的支援,醫管局會在下年度於個別地區試行個案管理計劃,為嚴重精神病患者提供持續和個人化的深入社區支援。若計劃成功,服務會在隨後三年逐步擴展至全港。

107.     醫管局會促進精神科專科門診和基層醫療的協作。專科門診診所會加強一般精神病的評估服務,集中照料有複雜需要的病人,及早把病情較輕者轉介至基層醫療服務機構繼續跟進,並支援他們為這類病人提供綜合精神健康護理。

108.     今年三月我們在天水圍成立首個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我們將重整社區精神健康支援服務,在全港十八區增設同類中心,並因應醫管局個案管理計劃的推行步伐,在各區的中心加強為嚴重精神病患者提供服務。同時,醫務社工的人手亦會增加。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